新浪首页|新浪汽车>车型|图库|新闻|报价|经销商|论坛

新车到店 > 正文

原创文化 梦想的传承 BMW企业社会责任

http://qj.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14:36   新浪曲靖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曲靖讯   文化遗产是我们连接民族历史记忆和先民智慧结晶的窗口,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中华民族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财富。保护文化遗产,就是保护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对于深具文化气息的BMW品牌来说,自从其进入中国这片文明厚土以来,就一直深深根植中国、不断了解中国,积极探访和保护那些凝聚着中华文明精髓与神韵的文化瑰宝,并将这份文明传承之悦进行广泛地传播。从2007年起,BMW发起了旨在保护和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BMW中国文化之旅”系列活动,积极地向公众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唤起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自觉意识。

2

    2007年,车队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溯寻古老华夏文明发源和发展的光辉足迹;2008年,在百年古琴悠扬的商羽之音中,车队顺着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中国京杭大运河一路南下,完成了品鉴京杭逸韵的旅程;2009年,车队从成都出发,深入四川、甘肃地震灾区,挖掘灾区丰富璀璨的民族文化瑰宝,探索积极应对灾难、恢复文化生态的有效途径;2010年,车队又沿着我国东南海岸线,深入闽粤大地,挖掘、研究和保护台海两岸密不可分的文化脉络,悉心品读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 从丝绸之路到雄伟运河,从汉藏之边至毓秀东南,每一年的文化之旅都串联起了一道丰盈饱满的文化印记,缀满了无数的民族文化瑰宝。站在第五年这一承前启后的时间节点上,BMW将目光投向了具有丰厚历史文化沉淀的中原地区,在下月初,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车队将激昂启程,去探寻中华文明最初的起源以及那些最为光辉灿烂的民族记忆。

    除了致力传统文化保护外,BMW也始终秉持文化传播之悦,积极推广高雅古典艺术以及扶持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例如BMW已连续四年赞助辽宁芭蕾舞团举办“BMW艺术之夜”,弘扬古典艺术,积极推动芭蕾舞蹈在中国的普及,并增进公众对于这一项高雅艺术的了解与认识;连续两年携手《艺术财经》杂志推出“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表彰对中国当代艺术产生重要影响并对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未来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并在去年启动“BMW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扶植计划”,发现并资助中国优秀的新锐艺术家,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在过去的时间里,“BMW中国文化之旅”已行走上万公里,先后探访了我国六大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以及百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连续三年列入我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同时BMW还通过宝马爱心基金这一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对35项亟待保护的非遗项目和研究课题进行了超过400万元的捐助,为助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唤起公众对文化保护的关注做出了长期而显著的贡献。

    当然,文化之旅所带来的社会影响还要远超出捐赠范畴。在2008年,BMW正式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权威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启了政府和企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合作的先例。今年,为了鼓励更多的个人与社会团体加入到守护精神家园的行列当中来,双方又共同成立了“BMW中国文化之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奖,以打造一个长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平台,汇聚广泛的社会力量,使更多的文化瑰宝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与发展。随着这一奖项的成立,BMW也将在连续多年成功举办“BMW中国文化之旅”的基础上实现新的跨越,从而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继续助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

曲靖宝凯诚挚的邀请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BMW爱心大家庭中来!

3

让我们共同传递最真诚的关怀,感受最纯粹的喜悦

爱心热线:0874——3180267

公司地址:曲靖市子午路麒麟中央商务区

 

 

了解更多曲靖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宝马1系M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徐本荣)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